澹如此

不妨碍我明写春诗

新主线真的太震撼了

刷完光夜新主线作为6推真的狠狠emo了,我不知道陆沉是怀着什么心情跟我最后度过那一周时间的,我也不知道他最后又是怀着怎样一种毁天灭地的勇气,甘心放弃一切理性的抉择和一直以来的梦想,选择跟路霆和家主彻底决裂。

我欣喜于他最后选择救我,我憎恨他于残忍坚定的利用,但是在那一刻我真想穿越进屏幕里问问他,这样全然不理智的、可以被称为近乎愚蠢昏庸的、就这样摧毁了他这么多年整盘棋局和筹谋的决定,真的值得吗?在选择回来搭救我、和整个族群决裂的那瞬须臾,他是否想过这摧枯拉朽的决定之后,他可能会搭上自己的性命、可能一直以来所支撑他存活争斗的目的再也无法实现、可能即使这么做了,我也还是无法获得永久的安全,甚至依然永远也不会原谅他?

我悲哀地想,在游戏里的我又为他做过什么呢,值得他这样近乎自毁般的回报和赎罪?短暂的相识,虚与委蛇的相处,出于善意和被蒙骗的天真的信任,这真的称得上可以救他从过往一切粘稠阴郁的痛苦的救赎吗?

爱意和灵魂相通或许存在过,但是陆沉,我是如此绝望又愚昧地爱着这样一个只存在于屏幕另一端的人物,以至于即使要被献祭于近乎死亡的绝境,我还是克制不住心底的痛惜与好奇,没办法完全恨他,也忍不住想愚蠢地发问,这之后你会没关系吗?你想实现的一切愿望,我还能看到你梦想成真吗?我想此刻作为玩家的我和作为局中人的他,大概都已经把理智抛在脑后了,我们想的做的都如此荒唐又不可理喻,却也甘之如饴地将自己献祭牺牲了,或许只为了能继续诉说那几乎要撑破心脏的爱意吧。


我们也确实是扯平了,不过这个平局是以我想要一份坦诚,而他真的给了我一点坦诚开始的。我们离两不相欠还太远了,不纯粹的爱和无法回头的利用,此刻我真想穿越进游戏里用一生的时间刺痛他,欣赏他被我戳破面具后真实赤裸的内里,但是他无论怎样也不能离开。欠债得用一生的真诚、纠缠和寸步不离来还。


我也想重新认识他,好像从他下意识地跑来救我的时候,那些粉饰太平的、他假装温柔无害的约会和交谈都不存在了,那些早知道就是只能供一晌贪欢的、粉饰太平的美好幻境,都被戳破了。这是早已预料到的,因而在来临的这一刻只让人感觉沉痛却释然。我是庆幸的,真实的他,那美丽却残破的野兽,和他再也无所遁型的失控和爱意,终于得以从这一片狼狈的废墟中慢慢生发出来,等着求得爱人的宽恕。

乙游男主们的使命是爱上玩家,但我想这何尝又不是一个相互征服的过程呢?此刻我想我大概已经被陆沉征服了,于是余生的很长时间都没办法不再爱他。我想我还会在心底一次次地幼稚地质问他过往到底算些什么,但我知道当我在气愤于自己被利用的同时还能想着问他这一切是否值得这件事,大概就是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他的证明。他真的不用再伪装了,我从不是只因为他的温柔才爱上他,在他展露出本身的残忍和利用我仍然想要原谅之时,我就早已落入了无可转圜的爱的陷阱。

评论(7)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