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如此

不妨碍我明写春诗

他和她

突然想起了清晨
姥爷床上用来承载饭碗的油乎乎的报纸
和姥姥的蘸酱菜

那是我见过的最平淡最长情的爱和恨
可是这在三年前就结束了
现在只剩下一个未来得及入土的盒
和一个未亡人

他死了 她老了

他和她纠缠了整整四十年
吵了一辈子 又何妨
他走了
她是最落魄的吊丧人

汽车厂家属楼下的紫藤架 学步车
动植物公园的猴山
还有我再也不会有的
拥有他和她的童年

小时候一直很想长大
可我现在真的很想回到小时候
重走那条我们三个一起走过的马路
捻起我折下的那朵不知名的紫花

如果可以重来
我愿意时光就这样循环往复
哪怕天天听他们唠叨那些老掉牙的往事 一遍遍的哼着那些老掉牙的歌
都好

十四年
我把他们丢在了记忆里
我不再是那个学步车里的肉团子
可他们却义无反顾的走远了
只留下两道歪斜的足迹
和一路不停的吵架声

他们分分合合一辈子
从来没有分开过

生不同衾 死同穴
这是姥姥在姥爷去世后唯一的愿望

他们爱我 但他们更爱彼此

梦里依稀
一晃已是四十年

评论

热度(8)